立即下载
【湘西】古丈税务驻村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2-21 17:09:38 字号:

【湘西】古丈税务驻村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勇担当

1.jpg

登记排查外来人员。

2.jpg

为村民们采购生活物资。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彪)2月20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古阳镇江洋溪村,党员干部们逐户上门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为进出村组人员测量体温。从大年三十至今,江洋溪村疫情防控工作一刻都没有松懈过。

江洋溪村是少数民族聚集贫困村,全村8个村民小组,共177户60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238人。由于该村地处山区,土地嵴薄、交通不便,群众生活困难,集体经济落后。从2014年开始,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与江洋溪村结成帮扶对子,坚持“输血+造血”相结合的原则,在全面加强农业基础生活设施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产业化建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在国家税务总局古丈县税务局的帮扶下,经过5年的辛勤耕耘,江洋溪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年人均收入由原来的1000余元增长到4000元以上。

为了有效预防村民感染病毒,江洋溪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号召大家在家自我隔离防护。“请各组长注意,有村民需要购买米、油、盐等生活用品的,请报送清单。”在江洋溪村的微信群里,村委干部每天都会发送消息。“帮我买一袋二十斤的米。”“麻烦帮我带一大壶色拉油。”“请帮我灌一桶煤气。”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每天都在坚持义务为村民采购生活必需品。

近年来,江洋溪村为了摘掉贫困的帽子,大力发展椪柑产业,种植面积达1800亩,年产柑橘近400万斤。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时期,柑橘的销路成了村民心中的痛处。得知情况后,江洋溪村民委员会主任陈德旗自费采购了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6万斤柑橘,捐赠慰问古丈县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既解决了贫困户因疫情防控导致的柑橘滞销困难,又为一线防疫人员坚守岗位加油鼓劲。“防抗疫情,人人有责。当前,抗击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刻,我希望为抗击疫情工作做一份贡献。” 陈德旗说道。

疫情当前,江洋溪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用责任和担当去阻挡疫情、攻克时艰,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古丈县税务局驻江洋溪村扶贫工作队长杨良荣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彪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