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株洲】荷塘税务:落实办税缴费新举措 减税降费添活力
2019-12-25 16:59:02 字号:

【株洲】荷塘税务:落实办税缴费新举措 减税降费添活力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鹏)12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荷塘区税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荷塘区共有22800余户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了免税政策,共计免税3937.52万元,占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户次的76.95%。

今年以来,荷塘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社保费降率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及前不久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8条便利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新举措,让株洲市荷塘区小微企业负担更轻、发展脚步更稳。

“真没想到,小微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有这么多!”今年来,王芳经营的株洲市鸿方广告有限责任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和“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累计减免11000元。“金额虽然不大,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在市场上求生存的小微企业来说,减去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经营成本啊!”

国家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在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也壮大了荷塘区小微企业的税源。前三季度,荷塘区个体工商户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5.08%,作为小微企业主要行业代表的餐饮业和零售业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9.0%和16.8%。

为了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活力,荷塘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8条便利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新举措,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目前,荷塘区税务局已对小微企业授信158户,贷款金额6248万元,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荷塘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支持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落实便利小微企业办税缴费新举措,实现纳税人办税缴费流程更优、辅导更准,确保纳税人办税获得感有实实在在地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