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税务扶贫点三合村致力打造扶贫产业大联盟
2019-08-26 16:22:05 字号:

湖南税务扶贫点三合村致力打造扶贫产业大联盟

微信图片_20190826151616_meitu_2.jpg

三合村的扶贫产品小黄姜仔姜、休闲姜、姜糖、辣椒酱、绿壳鸡蛋等大受欢迎。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海波)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展于8月23-25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省税务局扶贫点汝城县三合村的扶贫产品应邀参加展览。展出期间,三合村的扶贫产品小黄姜仔姜、休闲姜、姜糖、辣椒酱、绿壳鸡蛋等大受欢迎,大部分产品销售一空,连夜安排补货。

三合村是湖南省贫困程度最深的村之一,地理环境恶劣,历来有“七里深坑八里凹,七天八晚走不到”之说,因此发展产业受到不少制约。为破解地理环境瓶颈,湖南省税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后,在充分调查研究和集中民意民智的基础上,三合村确定了产业发展新思路:发展产业因地制宜尊重民意注重激发村民内生动力,产业不局限种养业、不局限于村内,坚持抱团发展建立产业发展大联盟,稳步构建短、中、长期相结合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格局。

三合村注册成立了汝城三合尚品生态农业种养专业合作社和汝城县三合尚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团队合力,实施“走出去”战略,与省内外农业龙头企业、知名连锁超市、电商合作,与兄弟贫困村、兄弟扶贫工作队合作,在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上实现信息互通、产业互帮、销售互助,共同构建扶贫产业大联盟。目前,三合村已与鑫利食品、繁华食品、福源食品、木草人茶业、旺发米业、金朵菊业、柏花农业等公司在农产品种养加工销售上进行合作,建立了扶贫产业发展大联盟,大力实施“以购代扶”和消费扶贫,推出了三合尚品“福”字系列产品,如三合福姜、三合福酱(辣椒酱)、三合福栗(锥栗)等产品,今年又将隆重推出富硒大米、富硒茶叶、富硒红薯等健康产品。2018年以来,三合村集体收入超过30万元,村民分红超过2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丁斯斯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