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衡阳】衡山税务“金三”上线首日稳 便民办税“春风暖”
2019-03-07 09:38:04 字号:

【衡阳】衡山税务“金三”上线首日稳 便民办税“春风暖”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肖罗)3月1日,金税三期(并库版)在全国上线,这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对于便民办税具有重大意义。为做好“金三”上线工作,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衡山县税务局以“三个确保”为“金三”上线保驾护航。

“金三”并库工作开展以来,衡山县税务局立即行动,制定了专门的“金三”上线领导值班表,要求每天必须有局领导在岗值班,与大厅工作人员同时考勤。在疏导秩序、接受纳税人咨询、为纳税人排忧解难,防止发生矛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直到“金三”系统上线县局办税服务厅未发生一起涉税舆情事件。

其次,确保骨干力量全到岗。原数据怎么处理、新系统怎么操作、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些问题伴随着“金三”并库工作始终未断。县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要求征管、税政、大厅的业务骨干必须轮流全天在岗,要做到“随叫随应”,对于擅自离岗、消极应付的要严肃通报、严格问责,确保问题发生即解决,不让纳税人苦等。

再次,确保并库之后服务优。合并后的“金三”系统上线,是检验纳税服务质量的“试金石”,要坚决做到办税时间“只减不增”,纳税人笑容“只增不减”。为此,县局举办专门业务操作培训,要求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必须全员熟知;办税服务厅自行举办了礼仪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前来办税的百货零售商店彭女士办完税后笑着说道:“以前来办税,看着工作人员两个系统切来切去就莫名等得心烦,现在一个系统就能办结,效率真是提高不少,另外这些工作人员说话也是轻声轻气的,排队的郁闷心情一下子就舒畅了。”

这是金税三期(并库版)上线首日衡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现状,也是一段时间以来和未来工作的常态,衡山税务人始终把握“便民办税”主帆,一脚踩油门,让便民办税春风更暖,一脚踩刹车,坚决刹住“官僚主义”等不良服务态度,增强办税礼仪培训,提高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肖罗

编辑:胡芙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