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永州】新田税务:正风肃纪不停步
2019-01-07 15:27:51 字号:

【永州】新田税务:正风肃纪不停步

201901070944482395_??.jpg

新田县税务局集体廉政谈话。

红网时刻1月7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1月7日,随着离新田县城3公里的龙泉税务所专程报送廉政资料,国家税务总局新田县税务局纪检组业已收齐全局17个股室(所)153名干部职工的元旦节家庭廉情反馈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风清气正过好建国70周年开年首节,切实巩固税务机构改革新成果,新田县税务局党委和纪检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及早部署、周密安排,紧盯元旦假期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认真做好节前、节中、节后一系列正风肃纪的宣传教育引导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节前大力宣传,营造清廉过节氛围。元旦前,新田税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全市税务系统党的十八大以来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税务人员汲取教训、长鸣警钟,自觉遵纪守法,筑牢思想防线;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关键少数”勤政廉政、担当作为;精心制作“元旦家庭廉情反馈卡”,在元旦节放假前向全局153名干部职工发放,要求干部职工自觉接受配偶或父母监督,由配偶或父母对自己假期生活作出鉴定并签名交回;坚持节前约谈,先后约谈办公室、财务股、税务所等股室(所)负责人12人,筑牢重点岗位重点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洁从税教育,精准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有效防范“四风”问题反弹;在局机关大院、商业路办税区、办税服务厅张贴廉政字画、悬挂廉政标语、开办廉政墙报,让廉政理念如影随形“相伴”税务人员、入脑入心“教化”干部职工,大力营造清廉过节浓厚氛围。

节中做实督查,强化监督执纪震慑。元旦假期,新田税务由纪检组牵头,组织各股室兼职党风廉政监督员分成3个组,一天不落地开展专项作风督查,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喜庆事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反上级“禁酒令”、酒后驾车等方面的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绝不姑息,用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正风肃纪落地有声、言出纪随。

节后迅速反馈,筑牢家庭促廉防线。跨年后,税收工作千头万绪、琐碎繁杂,但新田税务党委和纪检组不忘主责主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聚焦节日廉情,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通过家庭廉情反馈,有的放矢、靶向整治,严密关注干部职工节假日期间、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情况,充分发挥家庭劝廉助廉的强大作用,把教育干部、关爱干部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不断构筑家庭促廉坚固防线。

“正风肃纪是新时代新长征的永恒主题,是新税务新作为的强力保障。新田税务不遗余力反‘四风’,持之以恒抓纪律,目的是带好队伍、干好税务,从根本上关心爱护干部职工,从源头上做好做实税收征管, 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本领过硬、忠诚可靠的税务铁军。”新田税务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白文凤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