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税惠“及时雨”为市场主体“充电赋能”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邓毅 编辑:岳敬然 2022-10-27 20: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2321321.marked.jpg

赫山区税务局企业服务团队走进艾华集团,与企业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红网时刻 通讯员 邓毅 益阳报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益阳市赫山区税务局推动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为企业送去税惠“及时雨”,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力”,为市场主体“充电赋能”。

“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真是雪中送炭,直接增加了企业现金流,有效减轻了前期投资的成本负担,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持续经营和稳岗用工提供了有力支持,让我们对企业发展充满了信心!”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税款后,益阳市东韵交通设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主动联系税务部门表示感谢。

益阳市东韵交通设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公路治超检测系统、信息网络工程的设计、施工、安装、维护的小微企业。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收入比前几年明显下降,加之企业自身体量较小、抗风险能力不足,企业经营陷入难关。

在了解企业情况后,赫山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干部上门服务,面对面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辅导企业计算可退金额、提交退税申请,该笔退税很快到账。

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在税务部门的积极宣传和精准辅导下,已享受多项税费优惠政策,盘活了企业资金,企业将资金重新投入到研发和生产项目中,为企业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中交一公局集团水利工程有限公司,赫山区税务局税费业务骨干走访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状况、纳税情况及企业税费政策享受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充分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宣传最新税费政策,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同时鼓励企业利用各项优惠政策,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实际,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大部分的机械设备都是贷款买的,每个月的还贷压力挺大,现在有了这笔退税,缓解了资金压力,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湖南建正建筑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主要经营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经营租赁,有10万余元的留抵退税不知道是否符合退税政策、需要哪些资料、如何发起退税流程等。

税务工作人员来到湖南建正建筑设备有限公司,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对该公司的行业类型、规模进项进行核实,查看购进资产的“三流”相关资料,在符合退税政策下,指导其在电子税务局相关模块发起退税流程,告知企业提交相关纸制资料后,税务局后台审批资料和流程即可审批办理退税。

2022年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正式实施,10月份是印花税按季申报的首个申报期。考虑到纳税人业务水平参差不齐,为更好宣传印花税相关法律政策,让纳税人在首个征期能准确申报缴税,税务部门主动筛选部分需要重点辅导的小微企业,及时上门辅导纳税人完成相关申报。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赫山区税务局企业服务团队走进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税务部门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税费政策定制化服务和业务支持,辅导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制造业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更好投入生产与研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下一步,赫山区税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及时解决企业涉税堵点、难点问题,落实落稳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下真功夫、实功夫、细功夫,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全力服务全区稳住经济大盘。”赫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凯波表示。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邓毅

编辑:岳敬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