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涉案额逾300亿元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立 2022-08-09 20: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长沙8月9日电 (田斐)一起涉及中国20余个省(区、市)、涉案金额超过300亿元的特大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被湖南怀化公安经侦部门成功破获。

湖南省公安厅9日对外透露了案件的相关情况。在此案中,警方打掉了分别以周某、罗某为首和以陈某、胡某为首的两个虚开犯罪团伙,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逮捕2人,取保候审14人,依法暂扣涉案银行卡100余张。

经依法查明,2015年至2021年期间,犯罪嫌疑人周某、胡某、陈某等人以低于国营石化公司同期市场价但不开票为条件,向怀化市内多家私营加油站及需要汽、柴油的私营企业销售未税汽、柴油。

在收取私营加油站或企业的购油款后,犯罪嫌疑人通过票货分离的形式,将国营石化公司开具的成品油增值税专用发票开给涉案企业作为其进项,从而继续虚开至下游受票公司获取巨额非法利益,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秩序,并造成国家税款重大损失。

该案涉及中国20余个省(区、市),系怀化公安经侦部门在“百日行动”期间,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打击虚开骗税犯罪专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主动出击整治成品油市场违法犯罪突出问题,以“云端”主战模式为抓手,采取“税警联合办案”模式成功侦办的典型案例。

来源:中新网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