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自贸试验区明确15项创新举措 首个市内免税店有望落户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张立 2022-07-21 21: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20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深入推进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明确15项创新举措,加快形成制度型开放新优势。

图片

这15项创新措施明确,湖南将结合内外贸一体化试点,支持自贸试验区申报开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及医疗机械业务试点,大力引进国内外新零售品牌总部和区域总部,争取在自贸试验区设立特色市内免税店,探索实施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退税便利化举措,支持自贸试验区片区培育一批保税维修和进口再制造规模企业,鼓励外资投资先进制造业,引入符合条件的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这意味着湖南企业和市民能在“家门口”买遍全球。

“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湖南自贸区设立一年多来,实现了47项制度创新,其中23项属全国首创。这次出台的措施明确,将开展内陆港铁水联运“一单制”试点,支持自贸试验区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联动发展,不断扩大中欧班列(长沙)自贸专列规模,加快开放通道建设试点。

此外,《若干措施》还明确,将从促进科技创新要素集聚、深化金融开放创新、加强集约灵活用地等方面,推动自贸区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

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李钦:加强长沙、岳阳、郴州三大片区之间的协调联动。加强与湘江新区、长株潭都市圈、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区域的协调联动,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湖南卫视

编辑:张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