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日就钢铁关税达成协议,取消特朗普时期加征关税政策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马娅 2022-02-09 11: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2月7日,据美国当地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日两国已经达成一项协议,取消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开始对日本钢铁产品执行的加征关税政策。

消息称,美国将在一定的日本钢铁进口额度内暂停加征25%的关税,但超过这一额度的部分仍将被加征关税。但协议不包括铝制品部分。日本出口美国的铝制品仍将被加征10%的关税。与此同时,在美欧有关遏制高碳排放钢铁产业的谈判中,将不会有日本方面的介入。

特朗普2018年援引所谓“232条款”,以进口钢铝产品“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对多国加征高额钢铝关税,掀起新一轮贸易争端。欧洲联盟随后对部分美国产品施以报复性关税。经多次谈判,欧盟与美国在2021年10月底达成协议,美国2022年起对规定配额内的欧盟钢铝产品豁免“232条款”下加征的关税,而欧盟中止实施反制措施,双方持续三年的钢铝关税争端得以缓和。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