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税务局提醒明星艺人、网络主播依法纳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马娅 2021-12-24 07: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税务局提醒明星艺人、网络主播依法纳税

主动报告和纠正涉税问题将依规从轻处理

12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发布通告,提醒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社会公众人物,严格遵守税法规定,依法纳税。

依法纳税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印发有关通知后,许多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纳税人主动联系税务部门进行了自查补税。个别存在涉嫌重大偷逃税问题,且经提醒、督促、警告后仍拒不配合整改的,税务部门依法开展税务稽查,选择部分情节严重的重点案件进行了公开曝光。

省税务局提醒,为进一步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环境,此前尚未关注自身涉税问题或自查整改不到位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抓紧对照税法及有关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于2021年12月31日前向税务部门主动报告和纠正涉税问题,税务部门将依规从轻处理。对仍拒不自查自纠或者自查自纠不彻底的,税务部门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