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经财部称近五年来法国减税规模达500多亿欧元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娅 2021-09-27 09: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回声报》9月21日报道,法国经财部周二公布的财政预算数据显示,从2017年5月至2022年5月,2460万个法国家庭将因取消住房税(taxe d’habitation)而累积减少税收支出393亿欧元,1820万个法国家庭将因收入税的降低而累积减少131亿欧元的税收支出。此外,法国名义公司税率也将从2018年的33.3%降至2022年的25%,今明两年法国企业生产税也将分别减少100亿欧元。总的来看,法国强制税率占GDP的比重将从2017年的45%降至2022年的43%左右。而欧盟委员会公布的数据,目前欧元区成员国的强制税率占GDP的平均比重为40.8%,其中德国为40.5%。不过,原法国审计法院法官埃卡勒(Fran ois Ecalle)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冲击,推出了所谓的“不惜一切代价”的政策,这使得法国政府进一步减税和提高居民购买力的操作空间非常有限。事实上,目前法国政府既无法大规模削减公共开支,也不敢推出加税政策,这必将导致法国的公共债务规模进一步扩大。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