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匈牙利拒绝引入全球最低企业税率

来源:中国财经报 编辑:马娅 2021-08-30 09:2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匈牙利财政部国务秘书安德烈斯·塔莱近日表示,匈牙利拒绝引入全球最低企业税率,因为这一税收协议将给匈牙利的企业、消费者和整个经济带来损害。

塔莱在报纸上发表文章说,匈牙利9%的公司所得税率是欧盟最低的,这使该国在国际投资竞争中具有明显优势。“我们不会同意放弃这一点。”他表示。

塔莱强调,匈牙利将继续其减税政策,并指出政府明年还将进一步削减工资税,比如对25岁以下个人的收入免税。他指出,政府的目标是通过减税来重新启动经济,而全球最低税率计划将提高达成这一目标的门槛。

另外,他提出,匈牙利不是避税天堂,只是使用公司所得税的低税率,加上许多其他经济激励措施,来吸引大量的外国资本投资。塔莱说:“匈牙利将抵制任何采用全球最低税率的企图。我们根本无法支持增税,即使该计划得到有影响力的声音的支持。”

他说,虽然全球最低税率协定的最初设定目的是各国对科技巨头的税收采取统一的规定,但现在已经演变为制定统一的最低企业税率。匈牙利不会放弃制定税收政策的权利,这是其经济主权之一。采用全球最低税率将符合某些全球经济大国的利益,这些国家正受到低税率和透明监管国家的挑战。

匈牙利外交和贸易部长佩特尔·西贾尔特此前也曾表示,匈牙利将拒绝引入全球最低企业税,因为这一措施将导致该国税收增加。他认为,增税显然是一条死胡同。“创造就业和触发经济增长的最有效激励措施是减税。没有人有权从国外干预匈牙利的税收政策。”他坚持认为,界定税收仍然是匈牙利的主权。

与此同时,西贾尔特支持在解决科技巨头应如何纳税问题方面的举措,认为这些公司应该在其经营的地方纳税。

来源:中国财经报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