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发布4项税费优惠政策指引

来源:中国财经报 编辑:马娅 2021-08-26 15: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发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新政指引》4项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将分散于不同税种单行文件中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汇集、全面解读,便于不同类型纳税人缴费人及时全面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其中,为了便利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及时了解适用税费优惠政策,税务总局对针对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的编写体例进行梳理,形成了涵盖20项税费优惠政策的《软件企业和集成电路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

为了助推创新创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营造公平营商环境和创新社会氛围,截至2021年6月,我国针对创新创业的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了102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这102项政策措施也均被逐条收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中。

为了便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了解适用税费优惠政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梳理汇集了包括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六税两费”、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等27项税费优惠政策。

来源:中国财经报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