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涉奥”各类主体将享有多重税收红利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马娅 2021-08-20 09: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东京奥运会刚落下帷幕不久,奥林匹克指向“北京时间”。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在国家税务总局统筹指导下,北京、河北两地税务部门积极行动,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顺利筹办贡献税务力量,“涉奥企业”将享有多重税收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是支持冬奥筹办的硬核力量。国家从税收政策层面给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力支持,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印发多个文件,出台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涵盖冬奥筹办全周期各环节,涉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多个税种,辐射奥组委、运动员、教练员、赞助商、供应商等各类主体。此外,近年来,国家不断加码减税降费政策,税收优惠乘数效应充分释放,这些都为涉奥市场主体持续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据了解,京冀两地税务部门推动冬奥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打通“最后一公里”,给涉奥市场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北京市税务局紧盯细节抓落实,联合相关部门制定《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费政策及操作流程》《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减免税统计方案》,全面规范流程、统一标准,明确落实冬奥税收优惠政策的细则。同时,京冀两地税务部门通过签署《税收协同共建协议书》,建立起跨省税收协同机制。

从流程上规范、在动态中监测、于服务中深化合作,京冀两地税务部门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建立起一套政策执行体系,确保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平稳落地。

北京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是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项目场馆。作为场馆内滑雪单板大跳台项目承建方,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范宇秋对及时足额落实到位的税收优惠感触很深。他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及时对接,上门辅导相关冬奥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以来累计享受减免税1333.9万元,缓解了资金紧张状况,为按时完成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

“借力冬奥,在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们公司冰雪产业越做越大。”河北省张家口市宏达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长生说,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冰雪装备的公司,其研发的塔式造雪机旋转支架受到全国各大滑雪场的欢迎。当地税务部门派业务骨干开展实地走访,宣传解读税收政策,帮助解决涉税难题,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今年以来,该公司累计减免税款240万元。

来源:工人日报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