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党员讲税收故事 丨袁圣恩:党是明灯照我前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婷婷 2021-06-10 15: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袁圣恩:我叫袁圣恩,今年92岁,我22岁的时候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跨过鸭绿江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61年回到原籍湖南省石门县,进入税务局工作。

图片1.png

在炮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上,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给志愿军战士袁圣恩的心灵带来巨大的震撼。

袁圣恩:面对敌人猛烈的炮火,我们队伍上的共产党员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这种为了祖国、为了人民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深深地影响了我,我要以他们为榜样,扎根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工作。

从朝鲜战场回国后,袁圣恩被组织安排到了县城机关工作,但他却主动要求下基层。

一处简陋的民房,一名干部,一把算盘,一个帆布袋,一支圆珠笔,一本发票,一盒复写纸,这就是当时公社税务组的全部力量。而查账收税的范围全靠袁老一个人凭着双腿去完成。

袁圣恩:条件确实是苦一点,我一个人也没有交通工具,只能靠走路,有时候饭点也赶不上。不过想想当年在朝鲜战场上,有时候给养送不上来,连口水也喝不上,战士们却还要饿着肚子坚持战斗。跟那时候一比,我就一点也不觉得苦了。

图片3.png

袁圣恩:这些年,我养成了每天看报纸、看新闻的习惯,也时刻关注着最新的税收政策,有什么变化和心得我就在本子上记下来。我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继续在党这盏明灯的指引下,把我的一切都献给党的伟大事业。

心中有党旗

耳中有党歌

党是明灯照我前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