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系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王婷婷 2021-04-12 16:11:37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全国税务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带好队伍、干好税务”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对税务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多次动员、系列部署。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在全系统视频会议上强调,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各级税务局党委和党员干部对标对表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既注重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结合税务部门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税务局通过每周开展集中学习、每两周进行交流研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国家税务总局厦门市同安区税务局广播站开设“百年党史天天学”栏目,系统讲述党史上的大事。播报结束后,还会将红色故事提炼制作成“百年党史每日一学”,分享至各党支部群。

在连续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基础上,今年全国税务系统推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强调,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各地税务部门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围绕“春风行动”和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采取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在全省推广建设税务智慧自助云厅,更好满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自然人等的个性化办税缴费需求。在湖南,国家税务总局韶山市税务局党委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探讨研究如何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安徽省税务部门开展“学党史、优服务、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打造“一小时服务圈”,用更优的服务、更细的措施、更严的作风,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聚焦需求切实办好为民实事,将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定为“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