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落实减税,将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婷婷 2021-03-10 17: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是宏观经济政策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保持必要支持力度的重要举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表示。

2020年,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有效减轻了市场主体负担。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给减税降费定下“硬目标”: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多位代表委员和业内专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涉税新政策,体现出财政政策的科学性和持续性,能够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马新强表示,作为激光技术行业的翘楚,翻开华工科技这些年的减税降费账本,税收的大力支持跃然纸上:2018年,享受各项税费优惠1.43亿元;2019年,享受各项税费优惠1.11亿元;2020年,享受各项税费优惠1.67亿元。“尤其是疫情期间,国家密集出台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复产达产提振了信心。”马新强说。

“2020年,格力电器享受减税降费及各项税收优惠超40亿元,出口退税近25亿元,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4亿元。”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晒出减税降费账单。董明珠表示,减税降费对稳定资金流有直接帮助,能有效降低企业的经营负担,激发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表示,减税降费作为我国重大宏观经济政策,是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李旭红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为2021年的减税工作定下三大基调:一是继续加大对于小微企业的减税,对于支持企业的可持续经营及稳定经济的预期将发挥积极的作用;二是着重于结构性减税,在减税的基础上,2021年应着重于优化,运用现代化的税收征管手段将减税政策落实到位;三是税收优惠政策向国家发展战略的功能倾斜,用税收优惠机制推动企业以创新引领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