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促进新型消费加快发展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王婷婷 2020-09-27 16: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经过3年~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意见》同时提出包括财税支持政策在内的4个方面15项政策措施。

在财税支持政策方面,《意见》提出,各级财政通过现有资金渠道、按照市场化方式支持新型消费发展,促进相关综合服务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研究进一步对新型消费领域企业优化税收征管措施,更好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此外,《意见》还提出,优化金融服务,鼓励银行等各类型支付清算服务主体降低手续费用。完善劳动保障政策,促进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线教育、互联网诊疗、远程办公等新业态逆势上扬,以教育科技企业作业帮为例,疫情期间企业在线教育相关业务大幅增长,今年暑期付费课学员总人次达780万,同比增长超过390%。不断涌现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正在成为激活消费潜力的新动能。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