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减税降费力度会否减弱?全国人大预算工委回应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秋坪 编辑:黄瑞婷 2020-05-19 15: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全球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中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有观点认为,为缓解财政支出压力,后续减税降费的力度将有所减弱。那么,今年下半年还能收到减税降费大礼包吗?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相关负责人做出回应。

该负责人表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9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有力,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全年减税降费超过2.3万亿元,超过GDP的2%。据测算,减税降费拉动2019年当年GDP增长0.8个百分点,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个百分点,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个百分点,为保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主要是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有关部门认为,近年来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是制度性、持续性的,多年实施下来,叠加累积效应很大,企业减负会越来越明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该负责人透露,2020年,预算工作委员会将加强与国务院财税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减税降费成效的巩固和拓展情况,特别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影响采取的相关政策措施情况,督促推动有关部门扎实开展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持续发挥减税降费政策效应。

来源:人民网

作者:梁秋坪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