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收优惠成为企业抗“疫”重要助推力

来源:新华社 编辑:黄瑞婷 2020-04-02 18:4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研发江苏首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的医药企业,到业务春节进入冰点的旅行社,国家税收优惠政策都成为社会企业抗“疫”的重要助推力。

在泰州中国医药城,江苏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车间内,工作人员紧张地测试着。疫情发生后,硕世生物积极响应抗疫号召,迅速制定复工方案,研发出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

硕世生物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高新技术企业,疫情期间,业务量快速增长,增值税专票和普票急需提额。医药高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收到申请后主动联系企业,通过电话回访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在受理业务当天,就帮助企业办理完成所有流程,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疫情发生后,硕世生物向疾控系统和医疗机构捐赠了累计价值1300万人民币的检测试剂及仪器。税务局明确,捐赠的抗疫物资符合所得税全额税前扣除政策,后期申报的时候可以全额扣除。”

同样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还有泰州市飞鹿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当负责人张慧收到税务部门快速审理的1.6万元退税款时,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这才落了下来,员工的工资终于有了着落。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飞鹿公司一下子跌到冰点,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该公司属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符合增值税免税优惠。泰州医药高新区税务局主动对接纳税人,及时依法依规进行了退税。这笔退税用于职工工资发放,留住企业里的老员工和技术骨干。

来源:新华社

编辑:黄瑞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