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按个税最高税率交税人数增多 政党领袖呼税改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2020-02-04 22: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国联邦财政部统计资料显示,2019年,德国大约有420万人的部分收入按42%的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完税,较2018年增加了超过10万人。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为42%,目前在德国大约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须交纳42%的个人所得税。2019年,年收入超过5.6万的单身人士,超出部分均需按42%完税,如果收入特别高还涉及富人税率45%来完税。

报道指,近年来,虽然德国收入纳税界限在逐年提高,但仍无法赶不上个人收入的增长速度。越来越多有专业技能的雇员和高收入雇员,基于个人收入达到了交纳42%的收入界限,超出收入纳税界限部分同样要按42%完税。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2015年,大约有350万德国人需要按42%交税,其中一半人的收入属于中产阶级,每月毛收入在5000至7000欧元之间,这只是国民平均收入的1.5倍。而在1965年,只有收入达到平均收入15倍以上的人才需要按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完税。

德国自民党主席克里斯蒂安·林德纳(ChristianLindner)表示,中产阶级也要按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来交税,这是一个耻辱。这些人不是经理或者职业足球员,而是汽车工业的专业雇员或是中型企业的人事主管。林德纳认为,税制急需改革,政府应该减税和完全取消两德统一团结税,实现多劳多得。

德国现任联邦经济部长也曾呼吁降低企业税,以及全面取消团结税。就连政治立场不同的左翼党和社民党,也纷纷呼吁政府为中产阶级松绑和减税。

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E)批评德国雇员比其它工业国家要交更多税。德国经济研究所的斯蒂芬·巴赫(StefanBach)表示,社会上70%的公民收入不多,但他们承担的赋税比20年前要重。

不过迄今为止,德国联邦政府依然拒绝对税务制度进行改革。从2005年起,德国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始终维持在42%,收入特别高还会涉及富人税45%。单纯从比例上来看,42%是联邦政府历史上的最低比例,1975年至1989年期间,德国个人所得税税率曾一度达到了56%。

报道指,从2020年起,德国纳税人年收入在57052欧元至270501欧元之间的个人,超出基准部分将须按照42%完税。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