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为“稳就业”护航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20-01-15 10: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向涛)13日,湖南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在益阳启动,我省税务部门首次进入活动现场宣讲“稳就业”相关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近年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持续加力,帮助企业降低税费成本,为援企稳岗、提升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局长刘明权表示,2019年全省4500余家企业享受到重点群体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免税费6300万元。

减税降费促进了企业发展,同时也鼓励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将享受减税降费“红利”与创造社会“红利”相结合。湖南艾华集团是位于益阳市的一家以研发制造铝电解电容器为核心的科技型企业。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艾华集团财务负责人表示,在税务部门辅导后他们了解到,招用退伍军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企业可以享受每年每人7800元到9000元不等的定额标准扣减相关税费的优惠。步步高集团是今天活动现场最受应聘者青睐的招聘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步步高集团吸纳贫困人口、失业人员、退役士兵等重点群体就业人数稳定在1000人以上,年度享受税费减免近1000万元。

据了解,为更好助力实现“稳就业”目标,便于我省招工企业和应聘人员全面了解有关“稳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省税务局精心梳理创业就业关联度较大、政策适用面较广的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分类汇编普惠性、吸纳就业重点行业、特定对象就业创业3大类、81小项的税收优惠政策指引。2020年,全省税务部门将主动为大型就业招聘活动服务,向用工重点企业、小微企业以及创业就业人员免费发放税收优惠政策指引。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