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桥”见证向上向善 “中国好人”传递减税降费正能量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2019-12-05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年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支持残疾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减税降费不仅直接惠及劳动者,更有利于安置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吸纳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增强了企业履行责任、反哺社会的能力和信心。

在湖南省宜章县,吉兴纸业有限公司是全省安置残疾人就业最多的民营企业之一。企业家谢运良是湖南省人大代表,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他创办的企业先后安排450名残疾人就业,同时建立“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累计帮助1800多名残疾人脱贫致富。

谢运良发动宜章县100多家企业加入脱贫攻坚项目

出身贫寒的谢运良,早在18岁就开始走南闯北。改革开放初期,他南下深圳,做过搬运,干过建筑,当过货车司机,饱尝人间冷暖,终于在深圳创办自己的企业。1998年,事业小成的他毅然决定回到家乡湖南宜章创业。如今,谢运良经营着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工厂占地近三万平方米,年产值逾1.5亿元。

在谢运良发展企业的几十年间,税收政策的支持、税务部门的服务始终相伴左右。资源综合利用的即征即退、支付给残疾人的实际工资在企业所得税前据实扣除、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单位和个体户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政策,让谢运良自创业以来享受了近千万元的税收优惠。

2019年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谢运良开办的两家企业享受到了更大的减税力度。“截至8月份,仅增值税税率下调就为企业节约资金34万元,加上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税收优惠,企业享受各类税费减免共计54万元。预计今年两家企业合计新增减税超过200万元。”谢运良介绍道。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谢运良坚守初心,助残扶困之路越走越宽广。2019年,国家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增强了企业的实力。公司在增加生产线的同时,还特别设立了一条扶贫生产专线,该专线产生的所有利润将全部用于帮扶当地贫困户。“这条扶贫生产专线每年产生的分红大概在百万元以上。”谢运良说道。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今年,谢运良还用企业节省下来的税金在宜章县思源实验学校南门口援建一座人行天桥。他说:“项目已经通过了审批,目前正在施工。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帮助过我,现在也到了我回馈大家的时候了。”

“减税桥”见证向上向善,见证更多像吉兴纸业这样的企业传递减税降费正能量,惠及更多民生福祉。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