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六类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扣税凭证范围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马娅 2019-11-27 10: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管理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将6类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

公告将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缺联”“作废”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等6类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范围。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税务系统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使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广大纳税人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但与此同时,少数不法分子利用办税便利化措施,注册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骗领增值税专用发票,并在实施违法虚开行为后快速走逃(失联),恶意逃避税收监管,既严重扰乱了税收秩序,也极大损害了守法经营纳税人的权益。发布公告旨在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健全税收监管体系,进一步遏制虚开发票行为,维护税收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来源:证券日报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