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税务机关正在试点“区块链”发票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2019-11-11 17: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磊8日在杭州介绍,2018年8月深圳税务机关开出全国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发票,目前正在前海试点全面推广,从明年1月起将实现电子发票“全覆盖”,对使用区块链电子发票的企业根据实际不限量发票供应。中国是全球“区块链+税务”应用领域的先行者。

当天,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与维也纳经济大学全球税收政策研究中心在杭州联合举办“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税收管理国际研讨会”。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在研讨会上分享了区块链发票在深圳的运用成果。他说,区块链技术突破了传统发票对客户端、税控器具的要求,不再对票量、票额进行限制,更有效避免了虚开发票、虚假发票、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的风险,让发票回归商事活动凭证的本源。目前,试点已开具1000万张区块链发票,腾讯、平安、万科、地铁等企业都成为区块链发票用户,节省了企业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财务管理更便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王力表示,将与国内外专家一道,加强合作,把区块链技术应用于税收治理,加快实现税收治理体系和税收能力现代化。

研讨会上,维也纳经济大学全球税收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杰弗里·欧文斯说,区块链技术在税收征管中发挥了重大作用。安永全球政府和风险税收负责人克里斯·桑格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全球的适用,认为中国税务在区块链数据方面的应用与尝试具有样本意义。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企业表示,希望把区块链作为企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突破口。吉林财经大学教授张巍建议,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管理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支撑业务管理的简化优化,使管理要素精准。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