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减税降费规模空前税改红利您享受到了吗?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9-09-29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公开表示,中国今年的减税降费规模是空前的,在世界上、我国财政史上,以前都没有这么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一个动态调整和完善的过程,我们还将对政策的实施效果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的结果调整有关政策措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发挥更好的效益。

其中,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是从1月1日起实施,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实施近9个月以来,国家统计局对北京等9个省市、311家企业开展的专题调研显示,减税降费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有力增强了市场信心和经济增长后劲。1-8月份,日均新登记企业达到1.9万户。我国中小微企业数量正在迅猛增长,对于他们而言,如何读懂吃透减税降费政策,规避涉税风险,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成为眼前的头号难题。

今天(9月25日)下午,“全国财税服务创新论坛”上海站活动拉开帷幕,在“减税降费”新政和“金税三期”实施的新形势下,该活动旨在为中小微企业主拨开迷雾,带来企业财税管理与税务筹划的全面指引,让更多中小微企业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该论坛以“聚焦减税降费新政,助力企业快速成长”为主题,财税行业专家、金融从业者等围绕税收政策解析、涉税风险防范、企业税务筹划等问题为中小微企业主授业解惑,并一站解析企业涉税风险,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财税无忧化。

活动中,慧算账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卢毅权威主讲,为广大中小微企业主带来“减税降费”新政解析,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分析企业涉税风险和企业财税运维之道,有效防范企业涉税风险,帮助企业构建良好的财税管理业态,实现企业良性经营发展。

据了解,随着国家政策环境及技术发展变革,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着诸多未知,数字经济下的各行各业在转型升级、市场竞争、创新能力等方面面临诸多挑战。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我国市场主体数量首次超过1.1亿户,包括3000多万家企业及7000多万家个体工商户,其中小微企业数量占全国企业总数90%以上,其经济贡献度越来越高。为中小微企业营造良性的发展环境,不仅是国家经济转型的一项重要战略性任务,也是整个财税服务行业的价值所在。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