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湖南税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编辑:胡芙 2019-09-27 17:16: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927140853.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927140847.jpg

9月27日,湖南税务系统职工书画摄影获奖作品展在湖南税专图书馆正式开幕。

1.jpg

湖南省税务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丁斯斯 马娅)翰墨飘香展风采、表彰先进树典型、欢歌载舞颂祖国……9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新税务机构成立1周年活动在长沙举行。全省税务干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澎湃激昂的爱国热情,为祖国献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不忘初心迎国庆

“在推动税收事业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广大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倾情奉献,以‘小我’成全‘大我’,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道德模范。”活动中,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对税务干部不忘初心、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经历深受感动,“今天我们表彰先进代表,组织巡回宣讲,就是要以此激励税务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勇担新使命,再作新贡献。”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也是我国税收事业快速发展的70年。70年来,税收为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国力强盛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这过程中,税收制度和税收工作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税务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税收事业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回顾新税务机构成立的一年,全省税务系统在党的建设、主题主业、税收改革、干部队伍等4个方面展现了新风貌,彰显了新作为。经过综合评定,长沙市税务局等26家单位被授予“湖南省税务系统‘四合’示范单位”称号,长沙市岳麓区税务局等20家单位被授予“湖南省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称号;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等8名荣获全国性表彰的税务系统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性通报。

“庆祝,是为了不忘初心;表彰,是为了更好出发。在全省税收事业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省税务系统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一往无前的勇气,以‘四个始终不忘’的执着,朝着实现税收现代化的目标毅然迈进。”刘明权在会上表示。

翰墨飘香展风采

丹青写春华,光影耀秋实。经过9个月的紧张筹备,湖南税务系统职工书画摄影获奖作品展于27日在湖南税专图书馆正式开幕。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睍丹,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许波,省税务局、各市州局、湖南税专相关领导以及全省税务系统书法、美术、摄影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出席开幕仪式。

作为湖南税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省税务局从今年6月开始,就联合省总工会、省文艺界征集、评选各地税务干部的书画摄影作品,最终有197幅作品脱颖而出。经过专家评审,衡阳市南岳区税务局董端阳等10位同志获书法作品一等奖,株洲市税务局蒋璐徽等5位同志获美术作品一等奖,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税务局陈永红等10位同志获摄影作品一等奖。衡阳市税务局等5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本次书画展将对197幅获奖作品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展出。

“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饱含着湖南税务干部职工对党和人民、对祖国锦绣河山的挚爱,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抒写了新时代新税务兵合一处、人合一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刘明权说道。

欢歌载舞颂祖国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7日下午,湖南省税务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如期举行。

文艺汇演在《税务人最美》的戏曲表演中拉开帷幕,株洲市税务局干部用一场优美的艺术盛宴,表达了税务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的道德情操。《亲吻祖国》《伴随祖国踏歌行》《唱支山歌给党听》《福到十八洞》《走向辉煌》等节目表演,蕴涵着税务干部对祖国无限热爱的真切情感;《老党员的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半条被子》《我心依旧》《芳华》等节目更是展现了税务干部在参与祖国建设中始终不忘初心的坚定和坚强;《红色旅程》《税说新事逮起来》的情景舞蹈、《家和税兴》的说唱沙画、《为祖国献礼》的魔术表演,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税务总局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焕民及指导组其他成员,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省政协经科委副主任周巧艺,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汤建军,省直工委委员、副书记伍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睍丹,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省税务局机关全体干部、离退休老领导及各市州局、湖南税专相关领导观看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马娅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9/27/60751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