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乡:卤辣老店尝到减税“甜头”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丁斯斯 2019-08-27 14: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肖江浩 通讯员 罗巧云 佘璐)“一年比一年好,我们这家卤辣老店尝到减税的‘甜头’啰。”日前,拿着纳税服务回访单,湖南省安乡县杨矮子卤辣店店长杨平笑着对税务人员说。

杨矮子卤辣店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经营麻辣酱板食品的老店。虽然店铺面积只有5平方米,但由于其产品口味好,深受当地消费者喜爱。逢年过节的时候,小店门口总是排满了购买产品的顾客,即使被辣得涕泪俱下,不少人依然“爱不释口”。

以前,该店每季度的销售额在20万元以上,需要缴纳增值税近3000元。今年,国家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后,按规定,杨矮子卤辣店符合免征增值税政策,每年小店可少缴税费1万多元。

杨平介绍说,去年国地税合并后,现如今办税只需跑一处即可完成,很多业务还能上网操作,节省很多时间。今年,随着国家减税政策的出台,小店不仅免缴了增值税,就连购进原材料时的价格也降低了。以前采购鸡爪、瘦肉、豆皮等原料时,需要跟供应商反复“砍价”,现在供应商主动把价格降了,并且都说“现在税少缴了,成本低了,价格就可以降一些。”

杨平说:“国家的政策好,现如今能明显感到店里的经营成本下降了。有了富余的资金,我就可以尝试制作更多新品。这不,最近店里新推出的酱木瓜条、麻辣鸭舌、剁辣椒和捆肠等食品,顾客反映都不错。同时,新店的装修工作现在也已经启动了,喜欢我们卤辣食品的顾客们,以后可以约朋友一起坐在店子里慢慢品尝卤菜啦。‘杨矮子’现在遇上了发展壮大的好时机!”

来源:中国税务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