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部门联合打击虚开骗税11.54万户企业被查处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2019-08-02 10: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公安部7月31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联合税务等部门共同打击整治涉税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发布会上,公安部经侦局局长高峰指出,近年来,涉税犯罪发案量持续高位运行,2018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立涉税犯罪案件2.28万起,涉案金额5619.8亿元。

2019年以来,公安部经侦局先后部署查处了安徽合肥900亿虚开大案、广东深圳500亿虚开大案等一大批重大案件。石化领域、贵金属领域、有色金属领域、煤炭领域等行业涉税犯罪尤为突出。涉税犯罪呈现与其他犯罪互相复合的特点。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郭晓林介绍,2018年8月份以来,按照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在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税务部门共计查处虚开企业11.54万户,认定虚开发票639.33万份,涉及税额1129.85亿元;查处“假出口”企业2028户,挽回税款损失140.83亿元;初步遏制了虚开骗税猖獗势头,部分案件高发地区案发率开始下降。

郭晓林表示,税务总局高度重视打击虚开骗税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加大对税收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推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一是问题导向,打击不法保护守法。税务总局对重点案件实行项目管理挂牌督办,对接受发票的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注意甄别,不为遵纪守法者带来紧张气氛,不给经济发展增添不利影响。二是波次打击,压茬推进。相继开展4个波次的集中打击行动;组建多层级、跨部门联合专案组,有效提升打击合力。三是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推进实名办税;健全风险预警机制,对增值税发票风险进行快速识别和应对。四是联合惩戒,引导遵从。已累计将1.04万起虚开骗税案件纳入税收违法“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累计向相关部门推送联合惩戒信息17.41万户次,市场监管、银行、海关等多部门依法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