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扩大追查加密通货税收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2019-07-31 11: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国税局近日向超过1万名加密通货持有者发函,警告这些投资人涉嫌违反联邦法律,因为他们可能没意识到自己必须申报资本利得税及其他因加密通货而产生的税务。

上述信件依收件人资讯分为3种版本的警告内容,预计在8月底前陆续寄出。国税局局长瑞提格(ChuckRettig)表示:「纳税人应正视这批警告信的严重性,因为国税局正扩大追查加密通货相关税收。」

在这3种版本当中,最委婉的警告是提醒投资人可能不知道加密通货交易必须报税,并一一说明相关税项。最严重的警告则是要求自认合法的投资人签署一份声明,说明他们遵守税法,如有不实将构成偽证罪。

假设投资人持有加密通货超过1年后卖出,通常得申报资本利得税,税率自0%、15%至20%不等,且可能依照总所得额外课徵3.8%的附加税。适逢比特币投资需求近日再度升温,国税局选在此时发布警告引起投资人高度关注。

自从今年6月脸书传出发行加密通货Libra的计画后,比特币价格便节节攀升,在7月中衝破12,000美元大关,较去年底高出2倍以上。然而,毒贩及其他犯罪者利用加密通货洗钱或逃税的行为也日渐猖狂,让国税局无法坐视不管。

国税局虽未透露上述1万多名加密通货持有者的名单从何而来,但外界推测是根据去年3月加密通货交易所Coinbase依法院命令提交的1.3万名客户名单。

这些客户在2013至2015年期间进行的加密通货交易量分别在2万美元以上,而Coinbase提交的名单涵盖这些客户的帐户名称、纳税识别号码、生日、住址及帐户余额等资料。

数位货币报税软体公司CoinTracker执行长罗达(ChandanLodha)表示:我们与上千名客户的访谈中发现,实际有资本利得的加密通货投资人大多措手不及,因为他们都没有申报相关税务。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