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不顾财长和贸易代表反对,执意对墨西哥加征关税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马娅 2019-06-02 11:4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朗普。视觉中国 资料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而在5月30日宣布对墨西哥加征关税,外媒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长姆努钦都对此表示反对,但特朗普仍执意加征关税。

路透社6月1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由于国会即将决定是否批准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贸易协议,因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担心对特朗普墨西哥加征关税将令贸易协定的有关努力变得更加困难。

美国财政部和国家安全部仍未对此进行回应。据特朗普政府一名官员说,特朗普认为,过去向墨西哥征税曾迫使对方针对美国的贸易关注做出回应,因此这次也要依样画葫芦,此外,鹰派移民问题顾问米勒(Stephen Miller)也支持特朗普这么做。

特朗普周四宣布从6月10日起对所有从墨西哥入口的商品加征关税,从5%逐月增至25%,直到非法移民经由墨西哥进入美国的问题获得解决为止。此消息一出,全球股市也因此呈现动荡。

墨西哥总统洛佩斯5月31日表示,美国政府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做法是一种挑衅行为,墨西哥不会受制于这种行为。同日,墨西哥外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针对美国向墨西哥加征关税一事,他已开始与美国政府官员进行磋商。预计墨美面对面会谈将在下周进行。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