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减税降费让村级企业放水养鱼 长沙市税务局“滴灌式”辅导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丁斯斯 2019-05-23 09: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税收优惠政策很给力,真正是给我们农村企业发展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好处。”浏阳市田溪村村支部书记李纪煌感悟颇深。

为解决村民就业、发展农村产业,在政府与当地村民的努力下,村上成立了以乡村观光、休闲旅游为主要业务的湖南西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之初的先天资金不足让李纪煌压力巨大,当地税务部门了解到西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纳税信用为B级之后,立即与金融机构联系,主动为公司争取到无需提供抵押和担保的20万元流动资金,解了农村企业初创的燃眉之急。

今年,党中央、国务院推出减税降费一系列优惠政策,新政策给公司带来了诸多优惠。“按去年的经营规模,企业今年可以享受的减税项目有增值税近3万元、其他税费近1万元,都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优惠。”主动上门宣传辅导的税务干部们,对照西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各项经营情况,一样样勾选出符合条件的减税降费利好,现场为李纪煌进行计算。

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让李纪煌有了新的思考:“国家减税降费就是放水养鱼,我们利用这个空间,增加投入,扩大规模,还能增加更多就业,让全村的贫困户都有工作、有收入。”

减税降费系列新政出台后,长沙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滴灌式”辅导,深入乡村,对村级企业、个体户送政策上门,逐项逐条培训到位,确保乡民、企业知政策、懂申报、享优惠,真正让减税降费政策在农村落地生根。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