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税务:上门辅导 助高新企业精准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2019-04-24 11:0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右)向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功兵(左)送上《增值税减税申报指南》_meitu_1.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右)向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功兵(左)送上《增值税减税申报指南》。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在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纳税申报辅导_meitu_2.jpg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在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纳税申报辅导。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罗舜爱)“企业填准表、报好税,减税政策才能落实到位。”4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建平走进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面对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纳税申报深度辅导。

湖南省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磁阻尼与结构减振技术开发、产品运营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在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团队的指导下,所研发的电涡流调谐质量减振器(TMD)、磁阻尼冲击防护装置、磁流变阻尼器等产品,主要用于土木工程、电力工程、国防航天等领域,并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尽管公司尚处于孵化期,但因产品优势明显,公司发展迅速,2018年销售收入达到568万元,2019年一季度销售收入300余万元。

“公司发展有市场的因素,更有税收政策的支持。”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潇振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牛伟华介绍,潇振科技公司2016年创立,到2018年底已累计享受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减免5.4万元。“作为孵化期企业,税收政策效应是长期的。尤其是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将有效解决公司资金流转、科技创新等难题。但如何用足用好这些政策,我们心里还没有底。”牛伟华非常期待来一场针对性强的税收辅导。

当企业需求反映到税务部门时,湖南省税务局正统筹安排5月1日开始的“报好税”工作,并组织业务专家、企业代表对纳税申报情况进行了反复论证,最终形成了一本告诉纳税人如何简易“算销项、算进项,作加计抵减”的《增值税减税申报指南》。

带着《申报指南》,王建平在潇振科技公司会议室向园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了现场纳税辅导,对公司提出的税率调整、纳税申报、技术服务增值税减免等问题进行现场答复,表示“为做好5月份首个申报期工作,全省税务系统将从今天开始,把《申报指南》这本小册子送到每一户一般纳税人手上,并开展‘一对一’、有针对性的深度辅导、实操培训,让企业在准确申报的基础上便捷享受国家减税降费红利。”

“通过辅导,我们对如何享受增值税减税政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尤其是有了《申报指南》这个‘小神器’,我也可以试试填申报表了。”湖南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功兵表示,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园区企业可以更精准地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并能将减下来的税款投入到企业的技术研发中,让企业实现创新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罗舜爱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4/24/53523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