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出台意见力挺企业高质量发展 纳税大户最高奖励300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丁斯斯 2019-04-11 11:40: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 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王卫国)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近日印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对高质量发展的企业给予重奖。意见明确,对当年纳税额在10亿元及以上的企业,奖励300万元。

拿出“真金白银”是这一意见的一大亮点。从支持企业高效发展,设立“税收贡献奖”“税收增幅奖”“规模发展奖”,到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对在自主创新、载体建设、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奖励;从支持企业智能发展,引导企业聚焦智能制造,通过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到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浏阳经开区(浏阳高新区)在6个领域发力,分门别类出台了18个具体的奖励项目。

意见明确,鼓励企业纳税贡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进行智能化改造。对当年纳税额在300万元(含)至10亿元及以上的企业,分阶梯奖励4万元至300万元,这些企业中当年纳税额增长30%至40%及以上的,额外分阶梯奖励3万元至50万元;对当年实现3亿元(含)至100亿元及以上产值或销售收入,且增幅超过10%的企业,分阶梯奖励2万元至20万元。

同时,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奖励5万元;对新建的国家级、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工业设计中心等研发机构,分别奖励50万元、20万元;对当年设备或软件升级投入200万元(含)至300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分阶梯奖励2万元至10万元。

在支持企业绿色发展、开放发展方面,意见明确,对完成“清洁生产”改造并通过省市验收的企业,奖励2万元;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的企业,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对参加国内重要展会且费用自行负担的园区企业,奖励3万元。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