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税红包“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2019-01-16 15: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怀化市税务部门在交通广播频道开展个税宣传。

4.jpg

岳阳市税务部门在“妇代会”上开展个税政策宣传。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丁斯斯)“以前每月要缴纳70多元个税,新政落地后每月只要缴纳10多元,全年缴纳个税减少720多元,可以给孩子买许多新玩具了。”1月16日,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宋娟欣喜地说道。

宋娟月薪8000元,她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了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的两项专项附加扣除,每月可以多抵扣2000元。

“个税扣缴的少了,到手的钱多了,员工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了!”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员工填报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传送到单位扣缴客户端的情况来看,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惠及该公司95%以上员工,预计减税50%以上。

个人所得税法修订案通过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湖南省税务局”)迅速采取行动,采取以学代训、互助互学、进企培训等方式,组织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学习个税新政;开通12366个税咨询专线,组织各单位的远程坐席及时准确地回答纳税人个税疑问。同时,组织个税业务专家“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个税新政,采取情景体验、对比解读、问答互动等方式,生动讲解个税改革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全力做好了过渡期政策实施阶段和新法全面实施阶段的各项工作,实现了扣缴义务人面对面辅导、重点扣缴单位上门辅导、宣传产品精准推送“3个100%”全覆盖。

湖南省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陈志勇表示,未来将通过加大宣传辅导力度、保障系统稳定安全运行、优化纳税服务、加强纳税人权益保护等方式,让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个税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斯斯

编辑:马娅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ontent/2019/01/16/4649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