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北京税费收入超1.3万亿元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娅 2019-01-16 09:44:40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鹏)记者日前获悉,2018年市税务局征收与减免税费工作并重,截至2018年12月31日,市税务局累计完成各项税费收入13142.3亿元,同比增长2.9%;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06.7亿元,同比增长8%。本市大力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仅去年1月至11月份,就减免各项税费9579.6亿元。

2018年度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绩效管理工作自查报告披露,去年本市全面落实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市税务局所辖小型微利企业的实际受惠面达到100%,申报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纳税人123.4万户次,申报免税销售额421.9亿元。

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目标,市税务局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实现企业初次申请当日领取发票。2018年,有67222户新办企业使用了“套餐式”服务。通过与市经信委合作,去年市税务局中心数据库与北京市大数据平台的对接,成功获取了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的14个委办局的相关数据。2018年本市拓展多元化缴税方式,与各大银行进行对接,逐步实现三方协议缴税款、代开发票自助机“云闪付”方式扣缴税款、POS扣款、手机银行自助缴税等多元化缴税方式,实现便捷缴税。

通过推广自助办税服务,市税务局还实施微信方式预约,推行82个事项免填单,353个事项全程通办,全市配置182台自助办税终端,36台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设备,为纳税人提供更多的自主性和便利性。在优化自然人纳税人远程办税平台后,本市还实现了6大类15项具体业务的远程办税功能,将实名认证、个人所得税查询、12万元申报等常用功能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