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去年减免税费逾9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19-01-10 14:38: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奉永成)新年刚过,湖南合得利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建新在微信朋友圈里晒出公司减税单,去年公司申报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额累计超过10万元。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以下简称:省税务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省共减免各项税费逾900亿元,其中95%的减免税实现征前减免,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

去年,我省大力贯彻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扩围”、鼓励创业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其中,仅增值税降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增值税留抵退税“三项改革”就减税70余亿元。营改增全面落实,全年减税130余亿元;出口退税大幅增长,全年共办理出口退税165亿元,同比增长26%;688户纳税人享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提前足额退还留抵退税23亿余元。

围绕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省税务局出台“即报即办”等12条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举措,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全面提速;出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45条举措,开展“问需求、查短板、帮发展”活动,走访民营企业29.39万户次,收集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问题2940个。推行办税便利化改革,实现“一窗一人通办”所有涉税业务,对70多项涉税事项实行“全程网上办”,对16个税种500多项优惠政策实行“最多跑一次”;全面落实税收优惠备案制,除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等11项事项外,500多项事项由纳税人自主享受、事后备案,同时取消了企业所得税84项优惠备案,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