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节税收 意大利刺激低排量汽车发展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娅 2018-12-26 09: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意大利参议院23日通过2019年财政预算案,打算给购买低排量汽车补贴至多6000欧元(约合4.7万元人民币),同时对购买大型汽油车和柴油车征税。

根据预算案,向传统汽油车征税的举措将不再适用于小型家用车,仅适用于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更大型的大排量汽车。

预算案规定,向每公里产生161至175克二氧化碳的新汽油和柴油车征收1100欧元税收;每公里排放176至200克的新汽油和柴油车征收1600欧元;每公里排放201至250克的新汽油和柴油车征收2000欧元。

电力和混合动力汽车将得到多种补贴,但超过5万欧元的车型不会得到补贴。

预期众议院本周将通过这份预算案。向不同车型征税或提供补贴的举措将从明年3月1日开始执行,持续至2021年。

路透社报道,数个国家和汽车行业协会就意大利的税收新举措发出警告,声称这些举措不仅危及汽车制造商利益,还有损整个汽车行业供应链并导致裁员。

电动、混合动力和其他新能源动力汽车在意大利的销售量现阶段合计占市场份额7%.美国和意大利合资企业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11月说,打算2019年至2021年投入超过50亿欧元,用于在意大利生产新车型和发动机。菲亚特克莱斯勒现阶段在欧洲不销售电力或混合动力汽车。

来源:新华社

编辑: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