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富人减税!特朗普政府考虑放松遗产税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1-26 09:3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特朗普似乎正在兑现他当初竞选时的承诺,现在,终于轮到那个被美国人争论了几百年的主题了——遗产税。

  自1797年首次开征以来,有关遗产税的争论在美国就从未停止,税率也在期间起起落落。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时曾主张废除遗产税,称房地产遗产税是中产阶级的负担。

  按照美国现行法律,无论是礼物还是房地产,遗产税的税率最高都达到40%.单身人士的终身免税额为549万美元,夫妻为1090万美元。

  去年年底,特朗普签署“减税与就业法案”,将个人的终身免税额度由549万美元提高至1118万美元,相当于变相减税。不过,这项政策并非永久有效,而是到2025年底到期。之后,免税额可能再度下降。

  周二,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份提案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计划推出的遗产税新政将令富人们将财产或礼物免税赠予指定人选方面拥有更多的灵活性。人们将更容易地利用特朗普政府去年底的临时性政策来规避遗产税。

  报道并未提及相关提案的具体内容,不过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

  假如一个人现在在世,并获得了总计价值1000万美元的礼物,然后在2026年去世。那他/她到时可能需要缴纳遗产税,因为那时候现行暂时法规已经到期,这些礼物的价值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终身免税额。

  但是根据特朗普政府的最新提案,从2018年到2025年之间的免税礼物实际上将被排除在终身遗产税税额的计算之外。

  完全可以想象,如果这项提案真的变成了法律,一些富人们可能会极尽所能地利用这段免税时间将财产转移给自己指定的继承人。

  除非美国政府公开征询意见,然后在3月13日举行公开听证会,并最终作出规定,否则这项尚处于草稿箱里的规定就不会生效。

  那么,美国政府有可能最终废除遗产税吗?至少到目前为止,坚持保留遗产税的人仍大有人在。

  在1999年和2000年,美国国会两次通过废止遗产税的法案。当时比尔。盖茨的父亲、沃伦。巴菲特、索罗斯等120名亿万富翁联名向国会递交请愿书,反对取消遗产税,并在《纽约时报》上刊登广告:Pleasetaxus(请对我们征税)!

  特朗普显然是支持取消遗产税的,他的立场招来了外界洪水般的批评。

  就在上月初,《纽约时报》使用整整7个版面的篇幅曝光了一项针对特朗普的调查。调查显示,特朗普及其家族在上世纪90年代接收他父亲的巨额财富时,使用了欺诈手段大量逃税。文章称,特朗普从父亲的地产帝国那里获得了至少4.13亿美元的现金,大部分都是逃税得来。

  显然,这与特朗普自己塑造出来的一个白手起家的亿万富翁形象南辕北辙。

  报道称,特朗普的父母向子女转移了近10亿美元的资产。根据法律,这需要缴纳约5.5亿美元的赠予和遗产税,但特朗普只缴了5200万美元税款。按照税务专家的说法,特朗普不太可能面临相关指控,因这些行为已经过了诉讼时效。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