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国拟开征“字服务税”:税率2% 针对美国科技巨头开征新税

来源:腾讯新闻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10-31 09:4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本周宣布,将针对跨国科技公司的收入征收新税。这使得英国成为对苹果和亚马逊等美国科技巨头征税最大的经济体。

  这项“数字服务税”的税率为2%,适用于全球年营收超过5亿英镑、已经盈利的科技公司。新税将于2020年生效,除非在此之前各国能达成国际性的“科技税”体系。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在年度预算公告中表示:“全球巨头应当支付合理的份额。”

  当前企业税规则适用的利润通常来自企业开发知识产权的所在地,或开展实体经营的所在地。这意味着美国科技巨头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欧洲市场纳税很少。

  英国此次宣布的新税仅适用于来自英国市场的销售,预计每年将带来4亿英镑财政收入。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是唯一引入此类征税方案的主要经济体。

  哈蒙德表示,政府将会就新税征求意见,并将继续与经合组织和G20组织就合作解决方案展开讨论,这样的方案有可能取代英国的数字服务税。

来源:腾讯新闻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