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贸企业再享海关改革红利 海关新税费电子支付系统10月起湖南上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 张文博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28 09:05:5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 张文博)记者昨日从长沙海关获悉,10月1日起,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将在湖南全面上线,原海关电子税费支付系统将于同日起停止使用。新电子支付系统联网实现了海关、国库、商业银行等的直联互通,湖南所有进出口企业均可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政府公共平台使用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缴纳关税,企业缴税更加便捷,成本更低,通关效率也将进一步提升。

  在此项改革之前,进出口企业使用的是2011年以来启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企业需要与海关、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四方签约,缴税信息从企业到银行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后再流转到海关,收到信息后海关才可以办理货物放行手续。

  而新电子支付系统上线后,企业与海关、银行可在线签署三方电子协议,企业支付税款时,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直接在“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即可一站式办理报关申报、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税款缴纳成功后,随即入库。

  长沙海关关税处处长伍祥刚介绍,新系统以大力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具有模式新、方式新、速度快的特点。税款扣缴成功后,系统马上自动进行税款核注并放行,货物通关提速,物流成本降低。在长沙关区全面上线运行将进一步方便进出口企业,缩短通关时间,降低贸易成本,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走路”。

  同时,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口企业,务必于9月30日完成签约工作并且测试支付系统,未通过新电子支付系统签订电子支付三方合作协议的纳税企业,将无法通过新电子支付系统进行电子支付,也将直接影响企业通关效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通讯员 黄勇华 张文博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