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严厉打击虚开发票、骗取退税违法犯罪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田田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27 09: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9月26日电(记者 白田田)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湖南省公安厅、长沙海关、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等多部门,最近共同部署湖南省打击虚开增值税发票、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和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

  据了解,当前一些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注册登记大量“空壳企业”,虚开发票、“假冒出口”骗取退税问题频发。此类犯罪活动越来越呈现主体团伙化、链条复杂化、手段隐蔽化等特征,且往往与洗钱、走私、骗贷等交织在一起。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局长周巧艺说,专项行动将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特别是加强增值税专用发票信息与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涉税信息的比对分析,实现“精准打击”,让“假企业”“假出口”无处藏身,力争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

  近年来,湖南省税务、公安、海关和人民银行四部门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集中打击。今年1至8月,湖南省立案检查出口企业26户,暂停退税2.1亿元;立案检查各类涉嫌虚开企业758户,涉及发票10.1万份,金额106.71亿元,税额17.07亿元,已查实虚开企业242户。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田田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