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问需纳税人 直面管理“痛点”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肖江浩 通讯员吴晓江 罗舜爱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9-18 09: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肖江浩 通讯员吴晓江 罗舜爱)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开展了税务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税务人员采取深入企业调研、召开税企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税收政策落实、服务效果,以及企业的涉税需求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向纳税人问计问需,提高了征管服务的针对性。

  “在上市过程中,税务人员在税收政策解读等方面给企业提供了很多咨询解答和帮助辅导,我们非常感谢。像我们这样的新上市企业,需要一些针对性较强的服务,财务部门在股东的股权分红个人所得税缴纳、股权收益纳税处理等方面,业务经验还不足,希望税务人员能够予以辅导和帮助。” 在大企业座谈现场,御家汇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晏德军向税务人员提出了自己的需求。在和企业座谈的过程中,税务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建议均作了详细记录。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局长文延风表示,长沙税务机关此次开展的调研走访活动以“集中时间、上下联动、领导带队、分级负责、形式多样”为原则,税务人员“面对面”与纳税人沟通,了解掌握征管服务实际情况和纳税人需求,有助于税务机关针对性解决改革过程中的纳税“难点”和“痛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肖江浩 通讯员吴晓江 罗舜爱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