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代扣税实施办法出炉 涉3700万纳税户

来源:欧洲时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2018-09-07 10:0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巴黎人》9月5日报道,法国所得税代扣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实行,届时法国3700万纳税户都必须遵行这个新的税制。

  所得税代扣制的运作方式是:雇主发工资时,根据税务机关转交给雇主的每个职工的征税率,直接从工资中扣除职工必须缴纳的税金并上缴国库。

  领薪族与退休者

  关于领薪职工,雇主将通过一份统一的电子文件“记名公司申报单”(DSN),按月代扣职工的税金,再同时把全体职工的税金上缴国库。以前一年分三次缴税或每个月扣账缴税方式从此终止。

  关于退休者,将由退休保险金库直接从当事人的退休金中代扣税金。

  关于独立经营者(INDEPENDANT),税务机关将按其前几个月的收入计算出一个数字,直接按月或按季度征缴一笔预付税款。纳税人每年需更新自己的收入情况申报。

  家庭雇主与家庭雇工

  关于在自己家里雇用服务人员的家庭雇主,仍照旧向“家政服务支票中心”(CESU)和保姆管理机构(PAJEMPLOI)申报被雇用者当月工作时数与工资。从2020年1月起,相关办法还会微调,此类雇主将可更容易地进行申报、缴纳社会保险征摊金并上缴从职工薪水上代扣的税金。

  关于家庭雇工,2019年政府将根据其个人最近的已知收入,为其设立一种年度预付税金制,等到2020年完全知道这些人2019年的收入全额之后才实行所得税代扣制。

  纳税人可享受的减税(请人照顾小孩、家庭雇工、向公益协会捐款、房屋节能整修等费用)仍照旧。

  征税率

  自7月23日至9月4日,全国纳税户都已收到2018年纳税通知单(涉及2017年的收入),通知单上注明了每个纳税人的征税率,从2019年1月起,纳税人的老板或退休金库将根据这个征税率直接从其工资或退休金上征收相应税金并上缴国库。

  如果纳税人想保护自己家庭全部收入隐私,不希望其老板知道其全家收入(譬如不希望老板知道其身兼副业或知道其配偶的收入),则必须在9月15日以前向税务机关通报你希望实行的征税率。

  关于征税率,纳税户可以有三个选项:第一种是可以选择与其申报的收入相符的"个人化征税率"(TAUXPERSONNALISE)。第二种是夫妻两人每个人的收入分开计算的征税率(TAUXINDIVIDUALISE),而不是对一个纳税户的两名成员按两人收入征收同一的税率。第三种是"近似值征税率"(TAUXNEUTRE),这只涉及申报者一个人的工资金额,不计算全家人的收入,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家庭的全部收入隐私,但当事人每年必须经由税务机关调整自己的税务情况。另外,2019年首次缴纳所得税的新手职工将使用"近似值征税率".

  从2019年起,纳税人每年春季仍然必须申报自己的收入。从这一年起,纳税人必须通过因特网申报收入,除非特殊情况,不上网申报者可能被罚款15欧元。

来源:欧洲时报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马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