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财务省公布2017年税收:1991年泡沫时期以来最高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7-05 11:12: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日本NHK电视台7月4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发表的2017年度一般会计决算显示,日本2017年度的税收为58.7875万亿日元,是日本自1991年泡沫时期以来的高水平数字。

  据报道,由于景气恢复,日本去年的所得税、法人税以及消费税均出现了增长。2017年度税收相比前一年增加了约3.3万亿日元,好于预期。

  此外,日本的年度支出也因利息下降而较预期有所减少。由于税收增加、支出减少,日本的国债发行额相较预期减少了两万亿日元,总计约33.5万亿日元。从2017年度决算整体情况来看,还剩余9094亿日元盈余。

  报道称,由于2017年度的税收较预期有所增加,预计今后外界期待税收增加、要求扩大支出的声音将高涨。为实现财政健全化,日本政府将进行艰难的应对。

来源:环球网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