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个税新政:年所得12万以上需申报个税这一规定被取消

来源:中华网 编辑:胡芙 2018-07-02 1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适应个人所得税改革,老百姓纳税申报条件也有了大调整。

  6月29日,中国人大网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下称个税修正案)全文,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8日。

  这份个税修正案首次大幅调整了个税申报内容,关系着千万纳税人直接利益。

  现行的工资薪金个税一般都是单位代扣代缴,但由于个税修正案采取了综合个人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并引入了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支出的专项附加扣除,未来计算个税额度时,更多的纳税人将与税务局直接打交道,而非局限于目前年收入12万以上的纳税人群体。

  首先,自然人纳税人识别号将正式推出,这是个人办税的身份证明。

  个税修正案增加的一项内容,纳税人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以中国公民身份号码为纳税人识别号;纳税人没有中国公民身份号码的,由税务机关赋予其纳税人识别号。

  其次,纳税人纳税申报条件较之前有了明显调整。此前个税法规定纳税申报条件只有四条,分别是个人所得超过国务院规定数额的(即年所得12万元以上);在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的。

来源:中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