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跨国公司公平缴税的新法案将于7月1日生效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胡芙 2018-07-02 10:0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部长斯图尔特·纳什6月26日在新西兰政府官网(Beehive)宣布确保跨国公司缴纳公平税款的新措施将于下周生效。6月26日“消除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该法案将从7月1日起生效,并将极大地提高税制完整性。纳什表示:“这项法案将确保跨国公司根据他们在新西兰开展的实际经济活动缴纳税款。”他认为这是一个公平的问题,一些拥有跨境业务的大型公司可以利用“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战略(BEPS)来减少他们的应缴税款。BEPS立法是第一步,他已经要求税务官员与OECD和G20等国际机构密切合作,考虑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
  新法案将阻止跨国公司使用BEPS策略,其中包括:人为提高相关方的贷款利率将利润转移出新西兰;旨在将利润转移至境外成员的关联交易,这些交易并不反映新西兰和境外成员的实际经济活动;利用各国税收规则之间的差异采取混合错配安排来实现有利的税收地位;人为的避免在新西兰存在应纳税的常设机构;阻止税务调查的策略,例如保留境外成员拥有的相关信息。根据税务局的估计,这些措施一旦完全实施,每年可以带来2亿新元的额外税收。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