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指南】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有何规定,如何进行扣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编辑:胡芙 2018-06-20 09:39:49
时刻新闻
—分享—

  问: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有何规定,如何进行扣缴?

  答: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43号)第六条的规定:“从事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在收取保险费时依法代收车船税,并出具代收税款凭证。”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11号)第十二条的规定:“机动车车船税扣缴义务人在代收车船税时,应当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保险单以及保费发票上注明已收税款的信息,作为代收税款凭证。”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11号)第十三条的规定:“已完税或者依法减免税的车辆,纳税人应当向扣缴义务人提供登记地的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完税凭证或者减免税证明。”

  四、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车船税管理规程(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5年第83号)的规定:“第十一条 对已经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人,保险机构在销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时,不再代收车船税,但应当根据纳税人的完税凭证原件,将车辆的完税凭证号和出具该凭证的税务机关名称录入交强险业务系统。

  对出具税务机关减免税证明的车辆,保险机构在销售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时,不代收车船税,保险机构应当将减免税证明号和出具该证明的税务机关名称录入交强险业务系统。

  纳税人对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税款数额有异议的,可以直接向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也可以在保险机构代收代缴税款后向税务机关提出申诉,税务机关应在接到纳税人申诉后按照本地区代收代缴管理办法规定的受理程序和期限进行处理。

  ……

  第二十五条本规程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