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烟草税奏效 法国2017年减少100万重度烟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芙 2018-05-30 15: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卫生部28日说,得益于对烟草产品征收高消费税等控烟举措,法国2017年减少100万重度烟民。

  法国公共健康局去年对国内18岁至75岁居民作随机调查,结果显示,26.9%的调查对象每天吸烟,较前一年减少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法国每天吸烟的重度烟民从1320万降至1220万。

  偶尔吸烟者比例同样有所下降,从2016年35.1%降至2017年31.9%。

  法国烟民众多,有“欧洲烟囱”之称。法国“本地”新闻网站报道,烟民人数显著减少表明这一绰号可能不再恰当。

  “我提醒大家,在法国,吸烟每天致死200人……我们知道,每两个烟民就有一人因吸烟而死,”法国卫生部长阿涅丝?比赞说,“我们要继续与公共健康的最大危害之一作斗争。”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球人口七分之一、即超过11亿人吸烟。吸烟严重危害健康,关联癌症、心脏病、中风等多种疾病,每年致死超过700万人。

  法国近几年推出严格控烟举措:2016年5月起实施“平装烟”法令,抹去烟盒上所有推销文字和不必要的品牌形象介绍,用65%的面积标识吸烟有害警示;设立“预防吸烟基金”和“无烟月”;大幅提高烟草消费税。

  比赞说,就减少重度烟民而言,高烟草税居功至伟。过去一年,法国低收入烟民减少尤其显著。她有意再涨烟价,到2020年把香烟价格从现在每盒8欧元(约合60元人民币)提高至每盒10欧元(75元人民币)。

  报告没有具体提及烟民减少是否与电子烟相关。公共健康局官员弗朗索瓦?布尔迪永说,电子烟“显然”是辅助戒烟的方式之一。根据调查,2.7%的法国人2017年每天吸电子烟。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