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来水也要加税?美圣地亚哥县民众强烈反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芙 2018-05-29 09: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州参议院一项法案提议对自来水加税,这引起圣地亚哥县官员的强烈反对。

  据报道,圣地亚哥县水务局领导人和其他约30个公民及商业团体23日聚集在一起抗议州参议院623法案(Senate Bill 623)。该法案要对大多数家庭征收0.95美元的水税,创建 “安全可负担的饮用水基金”。

  法案支持者说:这项基金将用于水源改善项目,确保所有加州人用上清洁安全饮用水。

  不过,抗议者们认为,对自来水加税会适得其反,因为该法案会不成比例地影响那些法案原本希望保护的低收入人群。他们说,至少有两个提案最终会让纳税人每月多花15美元,参议院623法案就是其中之一。

  圣地亚哥纳税人协会主席Haney Hong等官员认为,保护水质的资金应当来自于对工业地下水污染企业的征税,以及政府现有收入。反对者还担心,这会给向饮用水增税开辟先例。

  不过,该法案发起者参议员Bill Monning说,这项税收每年能集资1.4亿美元,解决迫在眉睫的公共卫生危机,并且会给联邦贫困指标200%以下的家庭提供低收入豁免额。

  Monning在一份声明中说:“超过100万加州人无法使用自来水喝水、洗澡、做饭。为什么这些数以百万的加州人要在沉默中受苦?”

  “我的法案是解决加州此项危机的唯一途径,也得到了州长、农民、清洁水源倡导者和环境公义组织的支持。这个水源丰富地区竟然反对解决加州最刺目公共卫生问题的方案,这真是耻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